西华大学与宜宾市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暨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作者:曾益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07

   12月16日下午,西华大学与宜宾市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暨协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共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协议》。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扬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王政书、费凌、余孝其、郑鈜,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一)

    边慧敏书记说,学校与宜宾市开展合作以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效,宜宾校区的成功运行也充分体现了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促发展的成果。会上,边书记还介绍了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宜宾发展需求,计划打造的四川高校创新创业创造“产教研城一体化”智能装备示范基地、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代农机及食品加工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应急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5个重点平台建设方案。学校高度重视与宜宾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深化合作,整合智力资源及人才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宜宾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宜宾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刘中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华大学对宜宾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的建设和运行,为宜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继续加强宜宾校区建设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着力于产业项目的合作,既契合省委、省政府确立的“5+1”现代产业体系,又完全符合宜宾“双城”(大学城、科创城)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双方通过携手共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和科技创新中心,探索构建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将成为与其他高校合作的范例。刘书记表示,宜宾将全力支持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及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协助学校引进优秀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把相关合作项目建好,确保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二期)如期顺利开学,相关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现市校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二)

    之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宜宾市副市长陈扬杰和副校长王政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根据宜宾“8+2”产业结构特点及资源禀赋,逐步在宜宾校区设置与国际接轨、产教融合、重点服务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产业学院;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提升办学层次,将宜宾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一流大学校区;在宜宾校区一期已建实验实训及科研平台基础上,补充新建公共及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

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会后,学校在宜宾校区7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据悉,2017年1月,我校与宜宾市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一期工程于同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13.9亿元,实验设施设备价值1.49亿元,所有配套设施、实验实训设备都是高标准配置。目前,宜宾校区已入驻9个学院,覆盖全校23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