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评估】我校举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8

6月12日下午,西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3E-402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星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宁俊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顾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邵云飞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勇教授。我校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前,费凌副校长代表西华大学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本次评估对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评审诊断,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专家评审会由组长刘星教授主持,学位点负责人、管理学院院长谢合明教授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培养优势等方面向评估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就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针对学位点发展情况,提出持续改进计划。与会专家对学位点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状况和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质询。学院领导、参会导师代表回答了专家的相关提问。

随后,专家组与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一步了解,并查阅了相关的支撑材料。

在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师生座谈和查阅相关资料后,专家评议组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学位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合格标准。

此次评估,既是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大检验,更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好机会。校外专家入校评估,对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