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评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硕士学位点合格性评估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76

  619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评估评审会在6A-519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秦志光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长江学者、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博士生导师丁治明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俊峰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伟生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袁丁教授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高级工程师赵明渊。我校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计算机学科方向带头人、学位点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费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了本次评估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对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诊断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教学位点概况、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等方面向评估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的情况;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杜亚军从学科基本情况与特色、培养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与成果、人才选拔与培养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峥从硕士学位点基本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分析、持续改进和提升计划这四个方面向专家汇报了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点概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并与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就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最后,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肯定了学院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认为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和学位授予标准明确,研究生培养制度健全规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同时专家组建议学院在省平台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学院老师进对专家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理清今后学科发展思路,凝聚学科实力,加大学位授权点建设力度,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