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专家组工作研讨会

作者:何汇川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0

61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专家组工作研讨会。民航西南管理局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相关领导、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专家组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王政书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会议由副校长王政书主持。

会议现场  

边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四川省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旨在趟出一条适应四川省通用航空发展的特色路子来,并作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面向全国推广。在整个试点工作推进工作中,各位专家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值得肯定和赞赏。学校近年来主动融入我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积极参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开展该领域的人才引培和科学研究,不断强化航空领域能力建设,以便更好服务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通航产业发展。她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继续支持西华大学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中的各项工作,助力学校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

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专家组组长白松浩回顾了四川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全过程,总结了前期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建议。他说到,四川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过程中取得成绩可圈可点,体现出了各参与部门敢闯新路的勇气、决心和能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做好自身定位、节奏把握和方向控制,做好改革过程中的规划,坚持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初心”。

民航西南管理局通航处处长赖文强充分肯定了改革试点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会议为我们前期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希望专家组充分发挥智库保障作用,帮助分析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症结,认真厘清本阶段存在的优点和问题,也希望西华大学继续参与和推动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四川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如何实现四川省低空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如何实现四川省通航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许州代表学校分别同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仨川航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代表及副校长王政书、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考察调研了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