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与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29

11月5日下午,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祝守宇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巫晓兵与祝守宇进行了会谈,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油气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是石油、天然气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的专业研究机构,双方在油气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技术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和人才培养,加快产学研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巫晓兵对祝守宇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他说,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培养和汇聚大数据分析系统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构建大数据分析技术开放的生态体系等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创造合作机会,创新合作平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积极探索促进油气工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新途径、新模式,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祝守宇说,西南石油大学优势特色突出,科研成果丰硕,为石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此次签约是一次强强联合,有利于在油气大数据研究、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等方面实现深度创新。希望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增强彼此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共赢发展。

会上,地科院罗仁泽教授介绍了油气田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科院、电信院、党办校办、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建设,由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企业,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多个相关单位共同筹建,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工业大数据研究及产业化支撑机构。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