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41

近日,据科睿唯安公司ESI数据库11月12日更新的数据显示,西华师范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2019年7月西华师范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之后,又一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Clarivate Analytics 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采集面覆盖全球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截止目前,全省有11所高校共计1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西华师范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均有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并列全省第四。

近年来,西华师范大学深入实施“135”发展战略,以“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为着眼点,立足科研前沿领域,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多层次、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优化学术研究队伍,不断地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同时,按照“优势学科做优做强,特色学科与时俱进,新兴交叉学科异峰突起,基础学科长足发展”原则,分层分类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形成了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同步协调发展机制,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