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环境教育研讨会在西华师大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22

11月29日上午,2019年全国环境教育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图书馆3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龙汉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陈维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副主任卢佳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项目主管史国鹏出席研讨会,我校科研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广东、台湾等7个省市、地区52家单位的专家、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教育中心、科研处、研究生院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全国环境教育与科普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

龙汉武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正积极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环境教育与科普工作,并于2010年9月成立环境教育中心,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提高大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也将继续依托“国家生态科普基地”等平台,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环境教育与科普基地。

陈维果为大会致辞,希望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利用环保科普、环境教育,共建生态中国,共筑时代新梦,使环境教育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史国鹏、卢佳新分别作题为“请进来,走出去”“探究生态环境教育创新”“生态环境科技普及教育的使命”的主旨报告。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胡颖铭、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陈军辉、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付思文分别作题为“四川省生态环境科普现状及对策”“四川省大气PM2.5与O3污染现状及对策”“城市湿地公园的环境教育科普功能探索”的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王冠生、周昭敏、汪慧容、李仁强、兰丹、杜凤鸣等6位学界和业界的专家也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认证聆听,积极思考报告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大会为罗冰等9名四川省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为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等6所学校授牌环境教育基地。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开展了环境教育与科普研究专题讨论会、环境教育与科普实践专题讨论会,分别从科普研究与科普实践方面展开深入讨论,聚焦环境教育。

据悉,西华师范大学于2016年获批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8年获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建立了遍布川渝的29个校内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2015年获得四川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35个环境教育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和推广环境教育作出了贡献。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