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教师学术成果库上线试运行

作者:王舒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48

学术成果发表太多整理很久却有遗漏?写年终总结却找不到年初发表的学术论文?想智能管理、全面汇集本人的中外学术成果却没有途径?别急,“西华大学教师学术成果库”能把这些问题“一网打尽”!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科科研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老师们全面、快捷查询管理自己的学术成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近日,在发规处、科技处、人事处、网管中心的共同努力以及中国知网的支持下,“西华大学教师学术成果库”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成果库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整理了学校教职工所有学术成果的题录信息,包括已公开发表(署名西华大学,包含学校历史各时期曾用名)的中英文论文著作、授权的专利,以及科技处确认的纵横向科研项目(目前系统仅收录本人为课题负责人的项目)和科研奖励等,数据及时更新,教职工可利用该成果库预览并下载中国知网所收录的所有文献。教职工登录后可将本人全部学术成果等相关信息整体导出为word文档,形成个人学术简历,简历中包含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学术成果量、被引频次等,并有详细的科研项目、发表文章记录,为教职工梳理查询本人的学术成果,更好开展教学科研提供了便利。

学术成果库由学术成果、学术圈、简介、统计分析、个人空间等五个栏目构成。“学术成果”栏目可查询本人认领后的所有成果;“学术圈”栏目是对合作、引用、被引等数据的分析;“统计分析”栏目是对学术研究数据可视化分析;“个人空间”栏目可进行成果认领、新增成果及审核状态、个人资料修改等操作。

据了解,学术成果库仅限教职工本人使用,教职工可通过西华大学官方网站主页左下角“学科信息管理系统”或“信息门户”快速导航进入系统,或输入网址http://xkgl.xhu.edu.cn直接登录。登录后可在“个人空间”栏目通过成果新增功能进行补充完善,同时可点击“公开发表成果”,对收录有误的学术成果进行纠错和退回操作。

系统页面显示(一)

系统页面显示(二)


运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