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来校洽谈厅校合作事宜

作者:翟元平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48

415日上午,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全庆一行来校洽谈厅校合作事宜。双方就签署厅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基地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代表学校向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和专家来校交流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李传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开展大健康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厅校双方合作基础很好,合作前景广阔,西华大学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的交流合作,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联动,在总体合作框架下有序推进,力争多个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座谈交流

李全庆处长介绍了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基本情况和三所医院的合作需求总体情况。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创建于1951年,隶属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是全国集中供养残疾军人最多、伤残最重的优抚事业单位,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省、市、区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四川省心理康复疗养院、四川荣康司法鉴定所)成立于1953年,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素有“蜀中之蜀”、“蜀门重镇”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崇州,是国家三级乙等医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医院,华西医院精神卫生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省退役军人大邑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第二医院)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优抚医院,为成都市社保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成都市城乡居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邑县支公司定点医疗机构。希望借助西华大学多学科优势,助力退役军人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体系提档升级。

  

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分别就双方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合作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合力打造退役军人健康管理智能服务平台、提升优抚对象健康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共建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传承红色文化等合作方案与合作模式。

省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全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二级调研员翟永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赖兴懿;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党委书记刘航、院长张成平,副院长刘朝国、何琼英;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院长谢建强、副院长杨莉,医院工会主席何平;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党委书记银良策、纪委书记孙伟,医护办主任王成;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大健康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