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作者:李艳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93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心理学、卫生检验与检疫、艺术与科技3个本科专业获准新增备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准撤销。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91个,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

    此次专业调整是我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主动适应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发展需求、持续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校“新X科”建设及交叉学科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聚焦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坚持统筹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度西华大学专业备案情况一览表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1

心理学

071101

理学

四年

新增

2

卫生检验与检疫

101007

理学

四年

新增

3

艺术与科技

130509T

艺术学

四年

新增

4

服装与服饰设计

130505

艺术学

四年

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