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2020年度“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姜若溦、赵高权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25

1010日下午2020年度“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布置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我校“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正式启动。校长刘树根、党政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部(处)部长张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力就“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然后重点阐述了两个数据报表的重要性,“高基报表”是教育部核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数据质量直接影响到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本科状态数据库”是我国高等教育监控与评估体系的重要建设内容,反映高校教学过程与质量。随后,发展规划部(处)赵高权老师针对2020年度“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指标修订情况以及本年度数据填报的具体安排作了讲解。

最后刘树根就填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本着学术研究精神,认真研读每个统计指标,数据不要漏报。二是本着谨慎原则,认真琢磨,数据不能错报。各单位在数据填报时,要落实责任,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填报,不为填报数据而填报,要在填报数据中发现工作的不足。刘树根强调,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更高,各单位需密切配合,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填报工作的时效性,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填报人员需要建立主动承担责任的意识。

按照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五点前,各单位将完成2020年高基报表和状态数据库的数据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