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计算研究中心荣获2016年高性能计算应用先进单位

作者:黄小平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744

12月18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四川省计算机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世外桃源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性能计算与集群技术。西华大学先进计算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荣获2016年高性能计算应用先进单位,曙光、浪潮荣获2016年高性能计算服务先进单位,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学子荣获2016年高性能计算优秀论文奖。

会议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周激流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景中院士致开幕辞,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中国核动力研究院院长罗琦、华为IT服务器产品线副总裁王震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陈国良院士作了大数据并行计算和交互式计算的主题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王均教授,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网络与信息系统专委会副主任陈兴蜀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云泉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曙光、浪潮分享了高性能计算优秀建设案例和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现场

获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