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学校召开对接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67

1229日下午,学校在101会议室召开对接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发规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地合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孝其主持。

  

研讨会会场

对接市政公共交通体系,为师生交通出行提供便捷是学校重要的民生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交通出行问题,一直密切关注市政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并安排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与成都市有关单位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及时沟通。12月18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优化方案公示》,根据《方案》,地铁2号线规划向西延伸至红光片区,这将为我校师生交通出行带来更大便捷。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地方政府相关规划建设单位的联系,加强学校交通出行规划与地铁2号线建设规划的对接,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学校专门召开此次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从地铁二号线延长线的线网布局、实施步骤、规划情况、项目联动、影响因素、建设目标、工作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对接地铁二号线延长线规划的有关情况。

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向勇等人从专业角度就地铁二号线延长线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政书对学校近年来在师生交通出行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强调了加强与地铁2号线规划对接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推进工作的基本思路。

刘树根指出,广大师生高度关注交通出行问题,成都市已经做出地铁二号线延长线的规划,学校一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加强联系,以方便师生出行为目的,加强与成都市政府和相关规划建设部门的沟通,争取学校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余孝其强调,抓住地方政府轨道交通规划机遇,解决学校与地铁2号线的对接问题,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加强联络,争取各方支持,尽最大努力把这一民生问题办好、办实,让师生满意。为推动该项工作,他要求学校成立工作专班,由学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围绕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