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0

32日上午,学校在212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

  

会议现场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结合《西华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讨论稿),重点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编制依据、规划体系、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学校将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咨询组,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智慧,立足学校实际,破解发展难题,高起点科学谋划顶层设计,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核心目标,按照“每周有进展、每半月有研讨”的要求,认真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按照方案,学校将于330日前确定主要发展指标,430日前各牵头部门完成分项任务编制工作、各学院完成本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531日前完成学校总规划的编制工作。

与会人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分工、具体内容、要求以及指标体系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规划编制工作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一定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学校领导就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握高等教育改革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从战略高度认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调研,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优势,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采用可量化的指标体系体现规划目标。三是要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以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激发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奋斗精神。四是要落地落实,把好工作节点,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不仅是指引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也将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走势,是为今后五年发展打基础、定好位、铺好路的大事。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共同绘就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