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博四川智库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校调研座谈会

作者:王利平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71

319日上午,中博四川智库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校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二级调研员罗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21批赴川博士团秘书长白云翔主持。

会前,博士团成员一同参观了西华大学校史馆、中博四川智库陈列室。

参观校史馆

王政书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博士团成员,对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团省委统战联络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智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四年多来,智库成员为四川经济民生的发展做出了许多的贡献,第21批博士团成员的加入,将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新鲜的血液,西华大学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为智库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和服务。

罗建军表示:中博四川智库承担着四川发展提供咨政建议“思想库”和“智囊团”的重任,致力于为四川发展干实事、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东西部桥梁纽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邢涛团长“三库一家”理念的引领下,希望第21批博士服务团对全省青年统一战线、青年思想建设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会上,博士团成员讨论了《第21批赴川博士服务团调研课题计划书》。调研课题计划以十四五规划为背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党史教育学习、红色教育、成渝双城经济圈、成渝科创中心等重要事项进行,覆盖成都、泸州、南充、巴中、凉山、攀枝花、广元、绵阳、乐山、汶川等区域,调研内容基本覆盖四川“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4+6”现代服务业体系,致力于为四川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产业升级赋能,为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汇聚智库力量。

会议现场

21批赴川博士团团长邢涛代表第21批博士服务团感谢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对中博四川智库的指导,感谢西华大学对智库建设的坚强支持,希望以《第21批赴川博士服务团调研课题计划书》为契机,积极探讨加强合作的背景和基础,寻求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联合推动科研及成果转化等多渠道合作途径;同时博士服务团还将不断完善智库建设,规范规章制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引进资源促进四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

附:中博四川智库简介

中博四川智库全称为“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与四川地方高校协同创新智库”,是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有关规定,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下,2016年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家以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为骨干的高端智库。中博四川智库寓意“中通博大、胸怀天下”,依托西华大学,已在宜宾、泸州、四川省地矿局建立了工作站,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建立了合作机制,与中博重庆智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精准扶智、精准治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