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实施“三项计划”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90

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坚持创新促就业、创业带就业,通过典型引领、榜样带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突出创新教育在“岗位复合型”就业教育和“创新实践型”创业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形成“创意—创新—就业—创业”四维度融合模式。设立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教学平台,开设创业基础2.0等创新创业教育视频公开课,每年度选课覆盖6000人以上,并建立学生在线学习认证和学分认定制度。

实施创新创业骨干培养计划。通过创新创业项目、社会实践项目、专利资助项目、“青马”培养项目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分类分层培养具有创业潜能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开设校级创业精英培训班和SYB创业达人训练班,每年培训学生200余人。将课堂听课、讲座辅导与创新项目展示、创业实践和创业计划路演相结合,建立以实践能力为重点的考核体系。

实施创业基地建设与资助计划。建设“渭梦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打造10000平米的创新工程训练中心,联合地方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生态区建成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每年立项100余项,投入200余万元。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学生专利资助基金、校友创业实践基金,支持贫困学生创业能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