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安排部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4

9月16日上午,西华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布置会在华凤校区图书馆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钧出席并主持会议。

张泽钧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涉及到我校教育、公共管理、艺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各专业全国教指委分别制订了巡查工作方案,突出了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高度重视,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进行诊断,目的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张泽钧强调,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水平是衡量高水平大学的主要指标,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教育质量逐渐重视,各学院要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按照专项巡查方案做好准备。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全校要认识到通过巡查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以此次专项巡查工作为起点,认真梳理本单位在课程教学、师资建设、实践实训、学位论文指导、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把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建立起来,使其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各学院要做好传达,抓好落实。研究生院与研究生教学督导委员会抓好督促落实,各学院要依据巡查方案要求,逐项做好落实整改。

研究生院院长陈仕品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并从加强优质实践基地建设、强化联合培养、发挥校外导师积极性、建立高水平实践联盟、强化高校与实践基地互动交流等方面对今后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设想。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友平介绍了各学位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并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教育、公共管理、艺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