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

作者:王利平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85

3月9日上午,学校在101会议室召开学科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型学院党委书记和和院长参会。会议由余孝其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包括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编制依据、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以及编制工作进度安排,并对学院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部、招生与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职能部分对学院规划编制进行说明。

刘树根校长指出,“十四五”规划方案的制定,应考虑三个问题,一是应全面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要求,充分考虑数字化、智能化对高等教育的冲击,从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二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实现“质量高、特色明、贡献大”的内涵式发展;三是规划意识面向未来,开启“新阶段、新目标、新征程”,适应党对教育和人才的要求,培养出肩负未来建设任务的新时代学生。

余孝其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南目标和行动蓝图,各学院进行规划要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高度。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目标,学校应推进相关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学院应认真思考发展定位,体现学院发展特色和规划性。同时,规划的制定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各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全员参与,思考建议学校的发展,更要做好稳定工作,消化改革中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