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90

     为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36日下午300,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费凌,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刘清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边慧敏书记对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认真领会“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落实;二是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三是方案编制要根据学校综合性的分类体系和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紧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规划,抓重点、抓关键;四是各单位要从学校全局出发,全力支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增强学科规划的整体性和科学性;五是解放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靠专家力量进行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六是各学科型学院充分调动学术委员会、专家和全体教师的积极性,深入讨论,凝聚智慧,凝聚共识。

    边书记强调,各学位点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着眼发现问题,聚焦明晰学位授权点发展定位,为做实做强学科、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刘清友校长在会议主持中强调,学科建设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龙头,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基石和支柱,关系到高校的发展。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切实做好规划,按期完成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会上,副校长费凌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并指出各学院在开展自评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要点、工作分工和工作进程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就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工作的进程安排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工作时间安排及工作规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