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0

5月9日上午10点,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发展规划部(处)、研究生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科型学院院长、学科型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各学科平台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清友校长主持。

边慧敏书记指出,学科平台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后在学科平台的管理上,务必要明确各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跟踪管理,做好年度进展绩效评估。在学术交流上要加强学术交流活动和经费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注重学习和引进海内外优秀成果和研究方法,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扩大我校学术成果的显示力度和社会影响力。学位点评估方面,边慧敏书记指出要重视学位点的内涵建设,加强自我诊断评估,学校需成立专门的机构,争取在评估中取得好的结果。同时,她指出要加强目标任务管理,细化目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

刘清友在会议主持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的龙头,对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刘清友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科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副处长朱维兵、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分别介绍了学校制定《西华大学学科平台管理办法》、《西华大学学术交流管理办法》的背景、主要目的、指导思想以及学科平台考核评优细则,并对2018年学科平台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讲解了201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目标任务分解的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