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硕士学位点合格性评估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96

620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评审会在5A-427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鸣波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学院副院长王福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文俞教授、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晁春雷教授级高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刘建勇教授级高工。我校副校长费凌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维兵教授、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位点专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费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了本次评估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诊断把脉,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栾道成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两个学位点的自评估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召开了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材料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认为两个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制度健全,培养质量好,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同时,专家组指出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栾道成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专家组对学院学位点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并表示会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力度,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