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84

   近日,成都市社科联公布了新一轮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申请的“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获批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合作类基地。

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是以美丽乡村、三农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全国性、跨学科、跨地域、跨领域的开放型综合研究平台,是多方协同合作的新型智库,主要从事美丽乡村建设基础理论、政策制度、规划设计、建设模式、传播推广等方面研究,为各有关方面“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品牌推广等服务。该基地主要研究“美丽乡村环境管理与评价体系研究”“美丽乡村规划与设计模式研究”“美丽乡村环境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研究”“美丽乡村传统文化遗产活化研究”四个方面内容。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促进成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高成都社科科研水平和成果质量,成都市社科联于今年314日公开发布了《关于开展申报 2018 年度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社科研究基地,经各单位申报、规划办资格审查、专家学科组评审,共立项资助类基地5个、合作类基地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