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325

821日下午,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原四川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凯一行5人来访我校。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双方就军民融合“云制造”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副校长王政书、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主持。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景凯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西华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持,促进社会发展。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帮助下,一年多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在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人才引培等方面成效显著。去年5月,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与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景凯副总经理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锐意改革所取得成绩以及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随后,他做了主题为《践行中国制造2025,以平台战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讲话。他希望充分利用学校及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研发优势,深化合作关系,在云制造学院培训服务、云制造产业基金、云制造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共赢。

会上,与会双方就合作思路及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

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合资共建,主要依托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规划咨询、金融服务、供需对接、科技成果评价等军民融合一站式服务。公司成立两年来,平台交易额突破400亿元。

2017年5月26日上午,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与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标志着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了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与四川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在对接科技项目需求、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成果孵化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四川地方经济与军工建设融合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