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申博态势分析专题会议

作者:杨明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52

9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学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申博态势分析专题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树根主持。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就“十四五”关键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及目前学校申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就落实2022年度目标任务关键指标所做的工作、完成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工作难点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随后,各申博学院负责人对标学校下达的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本学科申博的关键指标在国内竞争高校中的优劣势和存在的难题进行了分析,并拟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校长刘树根就有序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及申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严守考核要求,合理推进各项工作,层层落实;二是要结合目标任务,对标申博工作关键指标,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列出具体 任务清单,制定出问题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与保障,相关职能部门从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成果、教学条件等方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申博作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在干事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规处、相关职能部门及申博学院应当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作定期汇总汇报制度,实施申博工作任务清单制,精心制定实施计划和时间进度表,要继续对标对表建设,着力补足短板、强化重点、破解难点,实现关键指标的突破。

本次会议是在推进学校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及申博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及时总结了前期建设成果,研判了面临的新形势,分析了自身优劣势,明确了短板和不足,为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