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学校举办人才政策及人才评价体系报告会

作者:王舒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2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11月24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人才政策及人才评价体系报告会。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战略咨询特聘专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受邀来校,作了题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培养引进使用高质量人才”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学校二、三级教授参加报告会。校长刘树根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付林结合国内外实际案例,从我国人才面临的机遇和目标任务、高层次人才及其培养选拔、我省专业技术人才基本情况、人才遴选及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全面解读国内及四川省人才战略,并对学校的人才工作提出建议。

  付林详细讲述了高层次人才分类分层及选拔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内容,全面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付林表示,立德树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教书育人是第一学术责任,要改革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科研人员成果转化和保护制度,适当松绑激发人才活力,培养引进一批战略科学家,造就一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自主培养能力,将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作为评价高校的核心指标。

围绕四川省人才发展规划、总体情况、具体举措等,付林系统阐释了四川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举措,就人才遴选及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等事情为例,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最后,付林结合我校立足成都、面向四川、辐射全国,重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服务的实际,从提高高级职称占比,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选拔人才,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加强学术机构的话语权,扬长避短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等方面,为学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作报告

  校长刘树根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报告会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有助于大家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对指导我校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做深做细人才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要求上,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