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3个学科入选 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学科

作者:李涯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318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共有3个学科入选,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Ⅱ类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Ⅲ类学科。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工科为优势特色,按照“以工兴农、以工强农、工农文结合”的建设思路,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全面聚焦产业急需,不断强化“双一流”建设学科引领。学校以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等 3个优势学科为主干,积极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密切跟踪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动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目前学校硕士学位点总数为39个。在学科国际可比领域,“工程学”跻身 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行列,在 US.News排行榜中位居四川高校第8名。